2009/10/28 花蓮地區國中小教師科學專業知能發展研習-科學教師曼特寧(Mentoring)系列

 

本活動邀請科學教育相關領域的專家、學者,以講習的方式與學員們進行對話互動與分享等。內容從科學教育與科學師資培育的關係為出發點,進而探討師資培育、科學遊戲、科學史、科學論證教學、科學本質、科學史、科學教師的專業成長…等議題,整體性的發展自然領域教師的專業知能。

  • 研習時間:

時間

地點

98年10月28日週三下午14:00~17:20

西林國小

98年10月31日週六全日08:30~14:30

北昌國小

98年11月04日週三下午14:00~17:20

紅葉國小

98年11月11日週三下午14:00~17:20

和平國小

  • 議程表download
  • 電  話:03-8227106,分機:1859翁明瑋小姐、1851許仙瑩小姐
  • 傳  真:03-8237283
  • E-Mail:ppmm2255@mail.ndhu.edu.tw
  • 辦理單位:
  • 補助單位:教育部、國立東華大學
  • 主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
  • 承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、師資培育中心
  • 協辦單位:花蓮縣政府教育局、自然領域國教輔導團、花蓮縣立北昌國小、花蓮縣立西林國小、花蓮縣立和平國小、花蓮縣立紅葉國小
  • 報名對象:

花蓮地區國中小教師,每場次招收40人。

    • 五、報名方式:本活動計有研習四場次,採取每場次獨立報名方式處理,歡迎欲參加的教師們別忘了踴躍報名各場次。
    • 網路報名:請至「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」http://inservice.edu.tw/報名。
    • 傳真報名:(03)823-7283
    • E-Mail:下載報名表(download),e-mail寄至ppmm2255@mail.ndhu.edu.tw
    • 報名時間:各場次自即日起至該研習日前3天截止(即98年10月25日10月28日、11月01日11月08日),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,額滿為止。
    • 錄取公告:於該研習日前2天下午15:00時(即98年10月26日、29日、11月02日11月09日)公告於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」及「國立東華大學(美崙校區)」首頁(http://www.nhlue.edu.tw)。
    • 研習時數:研習活動四場次共計13.5小時,依實際參加時數核發。
    • 參加費用:免費;本案經費由教育部、東華大學專案補助支應。
2009/5/18 華人地區社會變遷與科學師資培育國際研討會—東華大學專題演講

 

社會變遷帶動國家政策的轉變,影響著國家教育體制與政策,同時影響著教育現場的工作者。本次專題演講延續該研討會的構想,即透過邀請在華人地區參與科學教育師資培育的教育工作者,從在地社會變遷與國家師資培育政策的觀點,論述當地科學教育師資培育現況,及師資培育制度與當地科學教育品質,分享學者們在科學教育師資培育的觀點與當地未來發展方向,並期未來能與他們建立合作關係,共同進行區域的合作研究計畫。

a時間:98年6月10日(星期三)上午09:00~下午15:30(議程表Download
a地點: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科學教育館215室
a對象:國民中、小學科學教育領域教師、全國大專校院從事科學教育研究人員或研究生
a報名方式:
    網路報名:請至「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」http://inservice.edu.tw/ 登錄報名。
    傳真報名:(03)823-7283(報名表Download)。
    E-Mail:下載報名表,e-mail寄至d9717001@ems.ndhu.edu.tw
a報名時間:自98年5月13(週三)日至98年5月31日(週日)止
a研習時數:全程參與者核發5小時研習時數
a聯絡方式:
    電  話:03-8227106,分機:1859蔡易輯先生、1851許仙瑩小姐
    傳  真:03-8237283
    E-Mail:d9717001@ems.ndhu.edu.tw